绫糖(高考退网)

一个总磕不对cp的特摄bg人

〔蜃樱〕疯狂赌爱

  深情腹黑的蜃楼×天真热情的小樱

  时间线延续TV之后


“我宁愿抱着你去死,也不会把你拱手于他人!”


   1.夜里,一家人为小樱庆祝成功考上医学大学之后,便回去休息了。大二因工作原因来的晚,直到现在才洗漱完毕。

  大二对着镜子擦手,笑道:“真奇怪啊,蜃楼,你最近怎么这么乖?连出来都很少了。”

  蜃楼在镜子里不屑的“哼”了一声,没有回应。

  大二又笑了:“小樱考上医大真是太好了。”蜃楼听了这话才露出一丝得意的笑,可看到大二幸福的模样,还是忍不住开口:“你好像对现在家庭非常满意啊。”

  “那当然。”大二看着蜃楼,口吻中充满得意:“你不也是。”

  蜃楼冷哼一声,“我真是越来越像你了。”

  “那我应该对你说声谢谢。”

  两人没有说出口的话,都在同一颗心脏里明了。大二在嘲笑蜃楼,当初的蜃楼有多叛逆,现在都有多压抑。这一切的一切开始于大二对小樱的情感被蜃楼发现后。当时的蜃楼嘲笑大二的懦弱,同时又去挑逗小樱,使得大二更加气急败坏,而小樱却一直天真不自知。

  可渐渐的,大二发现一件不得了的事情,蜃楼对于小樱的爱似乎更加强烈。

  恶魔不受道德伦理约束,可以随心所欲。蜃楼这样的强烈的爱源于大二,燃于小樱。蜃楼从一开始的用咖喱蒙骗自己,到最后大二以此威胁,蜃楼也不知怎么害怕,如果小樱知道了她会怎么看自己?小樱对大二的话总是无条件的信任,对自己充满了防备。她会恨自己吧?

  蜃楼不想被自己爱的人讨厌,也更不想面对这份和五十岚大二一样的情感,所以他选择了逃避,和大二一样。

  他尽量不去打扰小樱的学习,可恶魔的欲望总是要发泄的,蜃楼终于熬过了小樱的考试,他总是要去知道小樱是怎么想的。

  “这就够了。”蜃楼这样告诉自己。

  爱这种病就是会让病的重的人越来越卑微。即便是恶魔也难以幸免。

 


   2.刚刚泡完澡的小樱在院子里乘凉,考完试后蜃楼经常找出来找她玩,有趣无趣,跟着他打发时间罢了。

  她从小喜欢和大二呆在一起,长大后兄妹俩相处的时间就少了,小樱一直觉得她和大二之间有层隔阂,而她把这层隔阂归于自己。

  渐明事理的小樱早就明白她对大二的依恋是怎样一份感情。她怕,所以她一直和大二保持距离。可也想,所以有时又会特别粘他。

  蜃楼的到来从新拉进了大二与小樱的距离,在蜃楼面前,她没有什么心里防备。蜃楼和大二是同一张脸,却是不同的人。蜃楼不会在小樱抱住他的时候推开她,也不会逃避小樱的任何动作,神态。

  蜃楼以为小樱所做的事情是爱,是自己。可小樱的心里却满是大二。

  蜃楼突然凑到小樱面前,小樱闻到了独属于大二的气味,这种气味在大二身上是稳中,祥和,让人安心,愿意把生命交付。而在蜃楼身上,是一种神秘和冷酷感。

  两人的脸贴得很近,滚烫的气息把她的脸蒸红。蜃楼眨着眼睛,露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,让小樱有一种欺负小孩儿的错觉。

  小樱把蜃楼推开:“干嘛靠那么近!”

  “你脸红了。”蜃楼又凑上去,露出得意的笑。小樱生气的打了他几下,随后鼓着脸不理他。

  蜃楼抬头望着天空 漆黑的夜幕闪烁几颗银星。“小樱后天你就去学校了,没有我陪你玩,你会不会很寂寞呀?”

  “我是去学习,又不是去玩。”

  “可我很寂寞啊,你把我一个人丢在这儿了 ”

  小樱转脸看着他,觉得他有点好笑,刚想安慰安慰他,蜃楼立刻转过来:“小樱你爱我吗?”

  小樱脸红了,“你……你混蛋!你说什么呢!”蜃楼又凑到她耳边“我爱你小樱。”停顿一下又说:“大二也是。”他这句话像炸弹一样把小樱的脑袋炸开。

  这种话小大也听得见。的确,大二听的清清楚楚,蜃楼和大二达成协约,他答应在不伤害小樱的情况下拿到他想要的答案,所以大二才放他靠近小樱。

  小樱恼羞成怒,追着蜃楼打。“混蛋!你在说什么!”

  一辉远远看见两人打闹,喊了一声。大二转过身,被小樱扑了个满怀,两人跌在地上。小樱依偎在大二怀里,闻着大二的气味,紧紧抱着大二的腰。一辉走过来扒拉扒拉小樱,小樱不愿意起来,大二向一辉委屈的眨眨眼。三兄妹好像又回到小时候一样。

  大二感到胸膛上有些湿热,小樱好像哭了。

  “小樱快起来。”一辉又扒拉扒拉小樱的肩膀,好一会儿小樱才带着哭腔说:“蜃楼欺负我。”大二拍了拍她的后背,让她坐起来,三兄妹坐在草坪上聊天。

  “蜃楼就是这个样子嘛,但你不该把气对着大二撒。”一辉揉揉小樱的脑袋,她现在像一只炸了毛的小猫,留下一句“烦死了”起身就走。

  “小樱。”蜃楼像一只小狗乖乖的坐在那里道歉:“对不起。”

  小樱转过来,蜃楼一副可怜唧唧的表情非常欠揍,小樱攥紧拳头,想给他一记骑士踢。二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。一辉赶紧打圆场:“好了,好了,天不早了,都回去睡觉吧。”

  


  3.小樱躺在床上,辗转反侧。满脑子都是蜃楼对她说的话。大二也喜欢她。小樱一想到的这儿,羞的耳朵尖都红。她抱紧身边的娃娃,当做是刚才大二的怀抱,一点点安静下来。

  月升中天时,蜃楼从窗户上跳下来,把玩具熊扔在地上,上了小樱的床。躺在小樱身边,拥她入眠。小樱没有放手,虽然她已经知道怀里抱着的不再是她的娃娃。

  蜃楼轻轻的抚着她的头发,亲吻着她的鬓角,却在听到小樱的呢喃后,全身一震,痛彻心扉。

  小樱在说:“小大。”

  小樱从大二怀中醒过来,看着大二那张俊美的脸,小心翼翼地吻了吻他的嘴角。当大二睁开眼睛时,小樱已经扎完了头发。

  大二起来坐起来揉揉眼睛:“对不起,小樱,蜃楼他……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小樱说。

  看着小樱明亮的眼睛,里面有藏不住的快乐。那一刻大二也明白了小樱。但是来自良心上的谴责对于大二是及其痛苦的,他不愿再多说什么。蜃楼异常安静,大二能感受到他的痛苦。

  小樱出发去上学了。上车前,一辉特地给她塞了一个布丁,打开后,小樱的笑容消失了。里面是一封信:

  亲爱的妹妹,那天蜃楼对你说的话,我大概猜到了,谁让我是你们大哥呢,哈哈。你可千万不要被蜃楼干扰,他只是一个贪玩的恶魔,大二绝对绝对不会那样想的。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你应该很清楚你二哥是什么样的人。好啦,祝你生活愉快,每天开心。



  4.小樱到新学校,开始了新生活,她渐渐的不再去想那份荒唐的感情,开始慢慢的接受别人。

  拉布是一直陪着小樱的,小樱的心思它都明白。恶魔匿迹人间后,小樱不常把拉布放出来了,终于有一天,小樱发现拉布的气息越来越弱。那段时间,小樱请了假,天天带拉布出去玩,也亲眼看着拉布可爱的身形在面前消散,那天小樱哭了好久。

  小樱从拉布走后变了,她变得内心强大,她终于长大。

  或许是因为拉布走了,心情不好。或许是对那件礼物着实喜欢。小樱就是鬼使神差的收下了那份追求者送的礼物。这一幕恰巧被蜃楼看到。

  蜃楼的不期而至没有让小樱感到意外,她平静的走向蜃楼,同学问起来时,说是二哥。

  蜃楼灰色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小樱。当小樱问起来时,才渐渐收起悲伤,装作云淡风轻:“大二来出差,顺道看看你。”

  小樱垂下头,心里嘲笑他,想着是该有个了断了。

  小樱提出要给蜃楼做咖喱饭,蜃楼把她带回了旅馆。一路上,二人都默默无言。

  小樱站在门边看着蜃楼把门锁上,然后一把夺过小樱手里的礼物盒,扔进垃圾桶。

  “小樱,今天那个人是谁啊?”

  “谁知道呢?或许会是我以后的丈夫,他真的挺好的,也很喜欢我。”小樱理理头发,像是故意激怒蜃楼。

  恶魔单纯,蜃楼果然上当。

  他把小樱逼入墙角,眼神晦暗的看着她。小樱整个人都在他的阴影里,却依旧不卑不亢,小樱明亮的眼睛看的蜃楼越来越心痛。轻轻的抱住小樱之后,越来越用力,只是小樱没有反抗。

  蜃楼在小樱耳边轻声说:“我宁愿抱着你一起去死,也不会把你拱手于他人。”

  小樱戳着他的胸口,一字一顿:“……”

  蜃楼瞬间笑出声,声音凄惨。小樱推开他,终于爆发。

  “蜃楼,我恨你!”

  蜃楼眼里含着的泪,终于在这一刻流了下来。小樱一步步逼得他退后。

  “你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!是你引诱我的!我根本就不爱你,你还骗我说大二哥也如此,明明肮脏卑劣的就只有你一个人!大二哥才不是那样的人!是你,是你引诱我的,是你内心肮脏。”

  小樱也哭了,蜃楼猛然抱住她,哭着说:“是我,是我肮脏卑劣,是我混蛋,是我骗了你!大二他根本就不爱你。从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,我一个人卑微又混蛋的爱着你。”

  蜃楼心痛到发抖,他很用力的抱着小樱,小樱的眼泪落在他的肩膀上。

  “小樱,我爱你,我真的很爱你,你能不能可怜可怜我。”

  “别做梦了。”小樱说的决绝,心也无比的痛。

  蜃楼终于连抚一下小樱头发的勇气都没了,小樱感受到了他的消散。



  5.大二轻轻放开小樱,为她擦了擦眼泪。

  “我替蜃楼向你道歉。拉布是不是……”

  “已经消失了。”小樱的心又堵了一下。

  小樱努力的调整状态:“小大,时间不早了,我该回去了。”

  大二去开门,小樱走出门口转过来又看着他,一双眼睛还带着泪花,沙哑着声音问:“小大,蜃楼最后说的都是真的?”

  大二看着她,心痛但也决绝。

  “对,都是真的。”





“我,赌,你,不,敢!”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终于赶在开学前码出来了,我永远喜欢礼拜四,永远喜欢蜃樱。

彩蛋里有最后小樱的表现,想了两个结局,自己看吧。

评论(3)

热度(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