绫糖(高考退网)

一个总磕不对cp的特摄bg人

【恨晚/5:00】(他是一道光)

  甜文,请放心食用。

  第一次写天王的文,不好请见谅。

  cp:呱糖       本篇是糖宝视角

 喜欢打直球的志愿者与沉默寡言的小孤儿

 祝您开心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

  天阴沉沉的,雾雾蒙蒙的飘着小雨。

  糖宝揉揉眼睛,想今天可真适合睡觉。

  今天是喳喳呱出差的第五天。糖宝冲了一杯咖啡,然后对着窗外发呆。


  糖宝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进的孤儿院,是在一个下着太阳雨的下午遇到喳喳呱。

  那年她12岁,而他20岁。

  坏孩子把她的发卡抢走了,她哭着找,刚入孤儿院的糖宝难免被欺负。那天,老师们都在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,没有人注意到一个孩子躲在树后哭。

  不是喳喳呱发现发现的糖宝,是糖宝发现的喳喳呱。

  突然下起了雨,糖宝的鞋子踩进了泥坑,扭了脚,她大着胆子又理所当然的叫住了站着喳喳呱。

  喳喳呱一愣,而后寻找声音的来源。

  “我在这儿,低头。”糖宝稚气十足的声音像命令似的说。

  “你好啊,小妹妹。”喳喳呱走过去,看到一个狼狈的女孩,蓬头垢面但眼神明澈,面容纯洁。

  这时在糖宝眼里,一身白衣的他好像是末世中的一道光,来拯救自己,也是那一瞬间,糖宝相信了这个世上存在着英雄。

  直到那道光把自己抱起来,糖宝才回过神。喳喳呱接着给糖宝擦脸,擦手,上药。糖宝就这样一直盯着他,明亮的眼睛一眨不眨。喳喳呱被小姑娘看的脸红了:

  “小姑娘一直盯着我,是不是喜欢我?”喳喳呱边说边揉了揉她的脑袋。糖宝低下头,想着他的手可真暖。

  “我叫椒盐糖宝,你呢?”

 “我叫喳喳呱,你叫我呱哥就好。”白色的少年心里不知道什么被打开了。

  离开那天,喳喳呱给了糖宝一颗糖,从此糖宝再也不愿吃糖。



  再遇见喳喳呱时,她22岁。和那年初进孤儿院一样,初进社会,职场里摸爬滚打也不容易。糖宝没有心机,又被欺负。是喳喳呱出面,一把抓住那个无理取闹的女人。糖宝湿漉漉刘海下一双和当年一样明亮的眼睛。

  再见故人,想哭吗?糖宝的答案是:不。

  “这么多年了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,还能被人欺负,你呀。”在喳喳呱在办公室里,面对喳喳呱的指责,糖宝无言以对。

  “你不是说,我一个人在世上会很苦,所以让我遇事能躲就躲,能忍就忍吗?”这是喳喳呱十年前对她说过的话,现在让喳喳呱哭笑不得。他的本意是糖宝一个人在孤儿院里孤苦无依,尽量不要沾染是非。而糖宝却养成了这种逆来顺受的性格。

  “好吧,那我现在告诉你,对付这种不公平的事情要反抗,懂了?”

  “懂了。”糖宝慢慢地说。糖宝的身边虽是常年低气压,但一双眼睛一直明亮。

  “好了,你出去吧。”

  糖宝从喳喳呱的办公室里走出来,就听到了那个女的又在胡说八道,想都没想就过去给了她一巴掌,在众人惊骇的目光中,糖宝辞了职。


  “茶酱,那些人是谁啊?”

  “大学生来做志愿的。”

  “这么说,他是大学生。”那么成为大学生,是不是就能见到他了呢?从此糖宝有一个梦想:成为大学生。

  在同学眼里,糖宝是个一心只有学习的呆子,而且她的心里,有着推动她向前的光。只不过在大学里,她没有找到喳喳呱。那个曾经满心的人,被时间用失望和绝望替代。糖宝本以为这辈子都不会遇到喳喳呱了,可命运就是这样奇巧。

  糖宝来到了茶酱打工的酒吧:“茶酱,我见到他了。”从小到大,糖宝只有茶酱这一个朋友,也只有茶酱能解答糖宝的一切反常。

  “怎么?他结婚了?”

  糖宝摇摇头。

  “那你就还有机会。”茶酱继续擦着她的杯子。

  “我辞职了。”

  “没事,那破地方咱还不稀罕去呢。”茶酱给糖宝倒了杯酒。“喝吗?”

  糖宝又摇摇头。茶酱翻了个白眼,一饮而尽。“您就清修着,好好当您的苦行僧。”

  糖宝就那么一直呆着,酒吧里的灯红酒绿,热闹喧天都与她无关。

  “喳喳呱,你知不知道,我喜欢你啊。喜欢了十年,可笑吧,你比我大十岁,可我喜欢你,呱哥,我该怎么办呢?我们还是不见的好。”

  茶酱终于看不下去糖宝在这发呆了。“喂,椒盐糖宝,您来酒吧滴酒不沾,来干什么呀?既不借酒消愁,又不敢去争取,我茶酱没你这样的朋友。看看都几点了?赶紧回家吧。”

  糖宝点点头,默默地走了。留下茶酱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。

  出了酒吧,已经快十一点了,时间不早了,“要赶紧回去了。”糖宝想。一声惊雷打过,吓了糖宝一跳。“见鬼,这该死的天气。”糖宝好不容易到了出租屋里,却发现钥匙落在了公司。“该死!”转眼间,大雨倾盆而下。

  离茶酱下班还早着,糖宝不知道该怎么办,这场雨让她想起了那年的太阳雨,想起喳喳呱。糖宝失魂落魄地在街上游荡起来。

  “小妹妹你怎么在这儿?这么晚还没回家。”喳喳呱摇下车窗,笑着看她。喳喳呱不知道糖宝哭没哭,因为她的脸上满是雨水。

  “上车。”

  糖宝不为所动,喳喳呱没那么多耐心,拉着糖宝上了车,把她带到自己的家里。

  “为什么我每次见你都这么狼狈啊?”喳喳呱拿条毛巾扔给了她,“去洗澡吧。”

  直到现在糖宝才对喳喳呱说出一句话:“谢谢呱哥。”等到糖宝收拾好之后,他们坐在客厅里聊天。

  “我又救了你一次,你怎么都不看我一眼,该不会是喜欢我吧?”

  糖宝一时间气得羞红了一脸,“喳喳呱,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说话很欠揍欸!”

“是吗?可你脸红了。”喳喳呱笑了,笑得糖宝更不知所措。

  “椒盐糖宝。”喳喳呱望着她,糖宝以为这货又要说什么直球土话,要她以身相许什么的。他却说来“我公司上班吧。”

  “啊?我刚辞职。”

  “我也辞职了,和几个朋友商量一下,自己去开一个公司,明天一起见他们吗?”

  糖宝愣半天才蹦出来话:“不好。”

  “为什么?你又没有地方去,你放心,待遇一定好好的。”喳喳呱眼珠一转:“你该不会是因为我吧?”

  “才不是!”

  “那就答应啊。”

  “你!……”

  “不答应就是喜欢我。”

  “喳喳呱,你脸皮一直这么厚吗?”

  “对。”

  “……,好,我答应。以后请多多指教。”

  躺在喳喳呱的床上,糖宝没有觉得辗转难眠,而是感受到一份安心,很快便睡着了。



  “这是阿尔贝莱特,这是叨叨。”喳喳呱向糖宝介绍着他的合伙人。

  “哟,这小姑娘看着没多大吧,喳喳呱你还好这口。从哪拐骗的?”阿尔贝莱特笑着打趣道。

  “什么拐骗,阿尔贝莱特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。”喳喳呱反驳道。

  “你叫什么呀,小朋友?”叨叨的声音甜很甜,真的完全把糖宝当作小孩子。

  “椒盐糖宝。”

  “欢迎你,成为我们的一员。”叨叨伸出手来,和糖宝握了手。

  糖宝接下来几天和这些人一起忙碌,毕竟是新开的公司,各方面还是很忙的。终于一切等到稳定下来,可喳喳呱再次做出了一件令糖宝震惊的事:喳喳呱向糖宝求婚了。



  跳过表白,跳过恋爱,糖宝知道喳喳呱爱打直球,可没想到他能这么直接。

  对此,喳喳呱的解释是:“我都30岁了,我在十年前对你一见钟情后,一次恋爱都没谈过,为你守身如玉,不信,你问阿特和叨叨。”

  “对对对。”叨叨连忙帮喳喳呱说话:“我们瓜哥可是最重情重义了。”

  阿特趴在桌子上眼睛都没睁开:“啊对对对,糖宝,你可千万别答应他,他恋童。”

  “阿尔贝莱特,不会说话就闭嘴!”叨叨揪着阿尔贝莱特的耳朵,把他拽出去。“你们好好聊啊。”

  “椒盐糖宝,就一句话,你喜欢我吗?”喳喳呱望着糖宝清澈的眼睛。

  要说吗?说自己其实也暗恋了他十年。可如此突如其来的求婚,真的要接受吗?自己才22岁,难道真的要把自己下半生赌上吗?

  糖宝把从小到大的场景在脑海中过了一遍,灰暗的人生中仅有一道光,这道光对她很好,把她从孤儿院的泥潭里抱起来,这道光支撑她十年苦读,这道光把她从滂沱大雨中带回了家。想着想着,糖宝眼眶湿润,知道了答案。

  “喳喳呱,你为什么总是在我最狼狈的时候出现?”

  “因为缘分,因为我爱你。”喳喳呱擦去她的眼泪。

  “喳喳呱,多好笑,我答应你了。”

  糖宝抱住喳喳呱:“我也喜欢了你十年。”



  糖宝想着想着就睡着了,再次醒来时,她正躺在床上,窗外有彩虹出现,还有喳喳呱在床边。

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 “欢迎回来。”

  
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