绫糖(高考退网)

一个总磕不对cp的特摄bg人

〔神芽〕你我所写的晚霞光

背景:成为骑士前的日常,短篇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“飞羽真,交稿!”芽依一巴掌拍在飞羽真的桌子上。

  飞羽真本来正望着天花板傻笑,突然蹦了起来:“完美的灵感!”

  芽依听完后,血压瞬间上来,“这么说你还没写?”

  “对。”飞羽真笑得很骄傲。

  芽依拿着书把他的帽子打歪,“还不快写!”

  “再等等,”飞羽真把帽子扶正,微笑面对芽依:“你先陪我去一个地方。”飞羽真神神秘秘地说。


  最后芽依还是去了,她很想搞清楚飞羽真脑子里想什么。

  “你想爬山?”山脚下,芽依向飞羽真确定。现在正是正午,太阳毒的要命。

  “对啊,走吧。”飞羽真踏上台阶,招呼芽依。

  “啊?”

  


  芽依跟在飞羽真后面,走走停停的落了他好远。一路上,芽依暗暗地骂着飞羽真神经病。

  果然,艺术家的脑回路,旁人还是无法理解,作为一名编辑,须藤芽依,你还要加油呀!

  芽依给自己打着气,追着飞羽真的脚步,一步步登上山顶。

  飞羽真听见后面声音越来越远,不禁放慢了脚步,反正时间还早,不过小芽依真的该多锻炼锻炼了,不然回头我交不上稿,她怎么打我?飞羽真笑了,想着现在芽依怎么骂他。

  芽依赶上了飞羽真,一把抓住他的胳膊,气喘吁吁地说:“走那么快干嘛?”

  飞羽真一脸无辜的转过来:“那为什么不叫我?”

  芽依一愣,当然是不想让这个拖稿的家伙瞧不起自己了。两人这样僵持了三秒,飞羽真从手心里变出一个果子:“饿了吧?”

  芽依的确饿了,接过来问:“你哪来的果子?”

  “路上顺手摘的。”

  芽依咬了一口,酸掉牙齿,酸到面目扭曲。芽依炸了,追着他打。

  “好了好了,”飞羽真挨了几下拳头后叫芽依停住,“我尝尝这个。”说着又掏出来一个果子咬了一口。

  “这个甜。”说罢,递给芽依。

  芽依的目光疑惑,充满了不信任。

  “真的。”飞羽真拼命点着头。

  芽依再看果子,一只肥大的小虫,正缓缓地从嫩色的果肉里爬出来,看样子应该是酒足饭饱。比芽依叫的更惨的是飞羽真,怕虫的飞羽真拉上芽依就跑。

  


  快到山顶时,芽依威胁飞羽真:“我今天陪你受了那么多罪,要是稿子不能让我满意,我就把你从山上推下去,信不信?”

  “保证让须藤大人满意。”

  此时天色渐晚,火烧云正在天边泛滥,放眼望去,犹如天庭盛宴,两人前来赴宴。

  飞羽真和芽依久久的凝望着景色。当芽依回过来,飞羽真已经写完半篇了。当飞羽真完稿时,已是漫天繁星,芽依拿着手机为他照亮,同时一字一句的读完了小说。

  “怎么样,满意吗?”飞羽真站起来拍拍裤子。

  “嗯。说实话,每一个字写完后,我都非常期待下一个字是什么。神山老师。”芽依接过稿子,心先微微发抖,这个一定会大火的!

  飞羽真牵起芽依的手,两人踏着昏暗的星光回到书屋。

  



  “一切结束后,他回到了最初的山顶,那里有他们所有的回忆,他望着天边如火焰般的云彩,不知不觉的落泪,因为曾有个姑娘站在这里告诉他,我爱你。这姑娘现在去了天边的云彩里,三个字刻在了他无边无际的一生里。”


  这是飞羽小说的最后一段话,他的小说里有好几次描写那神圣的夕阳晚霞。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这里是蠹虫,我们有缘再会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