绫糖(高考退网)

一个总磕不对cp的特摄bg人

【剑结】遗书

剑悟,你可安好?

  我是静间结名,你曾经的队友。现在是地球2083年。今天是我八十大寿,所以我觉得该给你写点什么了。

  看来时间对你太过漫长,你感觉不到它的流逝,可我们感觉的到。你应该在恢复本体的那刻起,时间便停止或者非常缓慢的作用在你身上。斯菲亚时期再见到你,看见你一点变化都没有的那一刻,我便明白了。

  所以你才一去不回,因为你压根就没走多久,对你来说不久而已。


  地球上的变化,你回来时候自己看看吧,这封书信里,我想和你聊聊我的事情。请你耐心听完,真中剑悟。

  五十五年前,他们总问我为什么不结婚,静间若大的家业以后怎么办?所以我收养了一个孩子,试着做母亲,他叫静间光。

  后来,你的母亲真中丽娜女士告诉我,我收养光的那天,也是她捡到的你那天。

  我知道的。

  不知道你在四十年前的一个时间点上,在那浩浩荡荡的宇宙中会不会感到一阵心痛?真中丽娜于2061逝世。


  我终身未婚,你应该猜到了为什么。

  你曾说你看到了未来幽怜,我想,那应该不是我的后代。这不是我盲目自信,而是命中注定。

  命中注定我是幽怜,命中注定我们相知相扶,命中注定我爱上你。

  可你不爱我。

  你若爱我,就有可能回来看一眼。

  可我爱你,几十年如一日的爱你。

  彰人曾向我求婚,他说他不介意我心里有你,他想能替你照顾我。

  你看,这是多卑微的爱啊。他对我如此,我对你亦是如此。


  我为什么会帮你救出卡露蜜拉呢?是既肮脏又圣母的心吧。肮脏在于我想知道对于真中剑悟而言,卡露蜜拉是什么样的存在。可你不只是剑悟,也是特利迦,他卡露蜜拉是你的爱人。你和她一起离开地球那一刻,我输的彻底。

  其实我早就知道自己输了,在你亲手消灭她的时候。那么就是我自认为圣母的一面了。我想成全你和他,至少你会开心。

  我曾经不止一次想,我是不是爱你?对你到底是对神的仰慕,还是对人的爱恋。

  因斯菲亚,再看见你的那一眼,是我确定心意与入骨相思苦的开始。


  与你讲讲德凯的故事吧。

  帝纳斯出现后,精英胜利队一起去了宇宙。不知道你有没有再见过德凯。

  他们回来时,是我去迎接。所有人开心的表情中,本该最兴奋的唯千夏却兴致不高。

  我私下问了她的打算,和我猜的一样,她不想飞了。

  “为什么呢?那可是你的梦想啊。”

  她抬起明亮的眼睛看着我:“去一次就够了,我……我真的不想去了。”

  她的不肯言说,通过眼神让我知晓一切。

  她的眼神和父亲那时同我谈话时,我的眼神一模一样。不坚定且充满悲伤。

  “你真的要等他一辈子吗?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我坚持了下来,但你也没有回来过。

  我接下他们没多久,奏大和帝纳斯宣布订婚。我去祝福他们,后来他们一起走了,唯千夏也再未涉足她一直向往的星空。

  “漫天繁星太像他,我不敢看。”这是唯千夏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 她为了救人,死在了地震里。

  奏大回来时,带着孩子去悼念了唯千夏。


  你呢?我死后,你会来到我的墓前吗?

  带着卡露蜜拉吧,无论是朋友还是敌人,我现在都想再看一眼。

  我最年轻,走的也最慢,人类的生离死别真的很快,你错过了很多很多。

  我老了,笔有些拿不动了,八十大寿的时候收到病危通知书,我不知道我还能活多久。的但我知道,我等不到你了,就想赶紧给你写封信。

  但愿我死后,你能看到我这一片痴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寄信人:静间结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83年9月20日


  静间财团第二任董事长,逝于2083年9月21日。

  

  结名后来觉得信太矫情,做作。就把它扔进了垃圾桶。

  那不单单是信,还是这位闻人一生唯一的遗书。


  再后来,特利迦回来了,只身一人。

  有人拍下了一张奇怪的照片,静间结名的墓前,竖着一束金光。有人说,她曾与特利迦有交道,是光回来看她了。


  人间千秋过,悲伤已落
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