绫糖(高考退网)

一个总磕不对cp的特摄bg人

【神芽童话:小美人鱼】人鱼血·一场最童话

cp:神山飞羽真×须藤芽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听说在奇幻森林里有一个奇幻湖,湖中会飘出彩色的泡泡。湖中生活着一群美人鱼,他们无忧无虑地生活在这里,直到被人类发现。



  书之国的王子神山飞羽真,九岁之前是个活泼开朗的孩子,可九岁那年突然溺了水,从此身体一直孱弱,国王请来国内最所有的医师为他医治,可依旧不能让他健康起来。

  国王膝下只有飞羽真这一个孩子,心痛不已。后来王国里来了一位巫师,巫师为飞羽真占卜,说只要娶一位美人鱼冲喜,王子的身体便可恢复。于是,国王下令寻找人鱼。

  在几百年前,人鱼一族曾被人们发现过。他们生来美丽,有美妙的歌喉,泣泪成珠,血如清水,可治外伤。当时国外正在打仗,人鱼的血一时洛阳纸贵。对待这种人身鱼尾的怪物,人们毫不客气,争先恐后宰杀取血,摇身一变成为巨富。

  人鱼们只有一部分逃掉了,之后隐匿起来。而留在那里的人鱼,皆死于非命。


  举国上下整整找个十年,终于找到了。人鱼中最漂亮的是遗留王室:人鱼公主――须藤芽依。如今她被关在一个玻璃缸里,一心求死。她忘不了祖母的教诲:人类都是坏人。为了公主的尊严,她宁愿自杀,也不会任人类摆布。

  国王为了控制她,遂抓住了所有的人鱼做威胁。为了族人,她只好妥协。

  巫师练出药剂,滴在她的尾巴上,尾巴变成了双腿,这让她惊讶不已,可她不会走路。

  之后不停的有人来教导她如何走路,如何行礼,如何跳舞,把她培养的像一名王妃。可没人知道她的每一步都像走在刀刃上,痛入心扉。


  在婚礼前有一场舞会,舞会上的觥筹交错让芽依惊叹不已。她也终于见到了自己的未婚夫――神山飞羽真。

  他面色苍白,浑身散发着寒气与柔气,温文尔雅。芽依踏着血,一步一步走向他。在飞羽真面前,芽依听到了深深的叹息。

  “对不起。”飞羽真向她道歉。

  芽依没有搭话,但她隐隐感到,飞羽真和其他人不一样。

  照例,王子和王妃是要一起跳舞的。飞羽真看芽依的眼神,一半是温柔,一半是悲伤。

  芽依的舞跳的很好,她爱音乐,也爱节奏。即使身处剧痛,也会对音乐留有私心。她是一个乐观的女孩,既然是为了族人,那就必须做,何不让自己快乐一点,也能好做一些,让族人好些。

  一曲过后,飞羽真将芽依带出了金碧辉煌的大厅,来到静谧的花园。

  “委屈你了,我会尽快求父王将你的族人放出。”飞羽真同她讲。

  “谢谢。”芽依看着他,月光之下,他更显苍白。“王子殿下,我们先认识一下吧,我叫须藤芽依。”

  “须藤公主,再下神山飞羽真。”

  两人相互行了礼,他们安静的坐在花园里。飞羽真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连忙问她:“你离开水太久,会不会有事?”

  看着飞羽真紧张自己的样子,芽依一笑:“没事,有了双腿之后,我就可以离开水了。”

  飞羽真放下心来:“我不相信娶了你,我的病就会好,可父王迷了心窍,我已经劝过他很多次了。”

  芽依听完,叹了口气:“如果你的病好不了……”

  “我会放你离开,将事实告诉父王。”

  “你应该听说过人鱼之血……”

  “他若不放你们,我愿以命相抵。”

  芽依看着飞羽真坚定的眼神,微微动心。

  “你的身体到底怎么了?”

  “那年跌落寒潭,就成这个样子。”

  “寒潭?”

  “你知道我的父亲为什么那么相信那个巫师吗?”

  芽依摇摇头。

  “因为当初就是巫师从寒潭旁边捡到的我。说来奇怪,当初明明跌落寒潭,周围没有一个人,我却没有被淹死,而是晕倒在寒潭旁。”

  “这么奇怪?”芽依觉得不可思议,“会不会是里面有什么东西?那么你带我去看看吧。”芽依抓住他的手。

  人鱼的手本该冰凉,芽依却不一般,天生热血。人鱼们称她为太阳般的女孩。飞羽真的手却因身体原因和人鱼的体温差不多。

  飞羽真被突如其来的温暖吓到了,眼前人是那么的活泼可爱,在他心中注入一股暖流。

  “好,明天我带你去,约定好了。”

  “我们拉勾,这是我和人类学的。”芽依拉起飞羽真的手,小指相交。


  第二天芽依看着身着厚斗篷的飞羽真,不禁失笑,现在可是夏天诶。

  “你很怕冷吗?穿这么厚。”

  “还给你带了件。”飞羽真扬扬手臂。

  芽依又笑了:“多冷我也不怕。”

  飞羽真扶着芽依登上马车,一路向北,来到山脚下。这座山上落满了雪,越往上走,雪越厚。芽依终于明白了飞羽真为什么穿的那么厚。

  侍从们跟着他们,飞羽真吩咐他们不要离那么近。他和芽依走在石阶上,侍从落他们好远。

  “你走的很好,能走快些吗?还有很远,我怕下车时天黑,看不清路。”飞羽真问。

  这可难倒了芽依,平常的走路就已经很疼了,根本不敢走快。

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芽依决定,把自己的情况如实相告。飞羽真听完后惊讶不已。

  “停下!我背你。”飞羽真在芽依面前蹲下。

  “不需要,你身体……”芽依过去扶他,飞羽真站起来后,将她抱起来。

  芽依听到飞羽真说的对不起,后悔与他说这样的话。


  终于到了寒潭。飞羽真的身体看样子还撑得住。芽依偎在他怀里,轻轻说:“把我放下来吧。”

  见飞羽真不动,芽依开始挣扎。飞羽真无奈,将她放下。

  他们背对着远处的侍从,芽依蹲下,碰了那汪寒水,这里不过一个井口大小,却深不见底。旁边竖着一块半人高的巨石,上面落满了雪。

  芽依站在飞羽真身前,让他打开斗篷:“帮我挡着,我下去看看。”说着芽依开始脱掉身上繁杂的衣裙。

  还好飞羽真高大,足以把她裹住,飞羽真本来把眼睛看向别处,最终选择了直接闭上。

  芽依抬头看他耳朵尖不正常的绯红,伸手触碰。飞羽真被吓到睁开眼。芽依的躯体就这样暴露在他面前。两人的距离很近,飞羽真的心脏砰砰跳个不停。但他不能移开。

  “飞羽真,你不舒服吗?”芽依摸摸他的脸。

  “没……没事。”

  “哦。”芽依没多想,转身入水。更加神奇的事情发生了,她的腿又变回了鱼尾。

  芽依开心极了,喜极而泣,眼泪变作珍珠落入水里。兴冲冲地向飞羽真展示尾巴。

  飞羽真也惊呆了,这可以说是他第一次见到人鱼。

  “这个潭水,说不定有魔法。”芽依转了个圈。

  学习科学的飞羽真一直对魔法嗤之以鼻,今天算是信了。

  “等着,我下去看看。”芽依向下潜去,留给飞羽真一条浅绿色的鱼尾背影。

  芽依开始觉得冷,她竟然会觉得冷!这究竟是什么地方?她不断地下潜,水中是漆黑一片。

  不同于入口的窄小,水下竟然是那么宽阔的世界。她不断的向下,不断的向下,终于摸到了最底面。

  芽依抬头一看,入口犹如一个太阳,却照不亮这水下的世界。她伸手一摸,摸上来的是满手的珍珠。手不小心被什么东西割破,慢慢的摸索着,拿起一看,是一把匕首。她带着这把匕首向上游去。

  飞羽真在上面等的着急,怕芽依出什么事情,看到她安然无恙的上来,总算舒了一口气。

  “飞羽真,你看。”芽依把匕首拿给飞羽真。

  飞羽真仔细看了一下,金柄的匕首,很是锋利,不知道是谁丢在池子里的。

  “芽依。”飞羽真蹲下。

  芽依抬头看飞羽真,他的眼神温柔而炽热。

  “我现在想很认真的问你一次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飞羽真的眼睛明亮,里面有无限的爱意。

  “嗯,飞羽真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。我愿意。”

  飞羽真轻捧着她的脸,献上一吻。


  芽依出水后,尾巴又神奇的变回了腿,甚至走路都不会痛了。她好开心,他们都很开心。不日后的便是婚礼,飞羽真的身体也一天天变好。生活本该一直这样幸福的过下去。可谁也没料到,新婚当晚,新郎被人刺杀,匕首插进心脏,一会儿便没了气。

  芽依醒来后看到满床的鲜血,又摸到早就没了气息的飞羽真,意识崩溃。更惨的是床下,一条人鱼活活干死在那里。


  芽依在婚礼前见过自己的族人,把匕首交给了祖母。在所有人鱼上断头台前,芽依再次见到了自己的祖母。

  “那是被诅咒的匕首,是人鱼对人类的诅咒。”

  芽依不解其意,还没再问什么,所以人鱼的头颅便纷纷滚到她身前。

  国王下令杀了所有的人鱼,却唯独对芽依开了恩。是因为飞羽真说过,无论结果如何,都不能伤害芽依。但他也没有让芽依好过,他把那个匕首给了芽依,让她自尽。


  芽依再次踏上了,那条铺满大雪的路。

  不久之前,她和飞羽真还一起登过这里。飞羽真知道她的脚痛,便抱着她走。

  如今,她的脚不痛了,但走在这条路上,还是心如刀割。

  走到寒潭前,把匕首插进心脏,尸体落入了那不见底的深渊。

  森林中刮出大风,吹落了旁边石头上的雪,石头上用人鱼的文字刻着一段字:


  人鱼血池,集人鱼之恨,藏之人鱼骨匕首,立此诅咒人类永生永世。

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